第18章 卖到县城去(3/5)

    郁美兰一愣,站住了,嗯?不是来买蛋挞的吗,怎么又问起虎皮卷了?

    陶萄也没想到他们一开始就问虎皮卷,眼珠一转。

    当然不能说这只是她试做的了,想了想,她像个大人似的说:“一块钱一块,但如果一次性买三块只要两块五,一整条六块装的才五块钱呢!大哥哥,你们四个人呢,直接买一整条划算得多。多两块吃不完也不要紧的,我家这虎皮卷是芋泥咸蛋黄馅的,没加奶油,不容易坏,还是刚烤出来的,很新鲜的,你家如果有冰箱,能放两三天呢,没有的话也能放到明天晚上。”

    方志鹏几个都笑了:“小妹妹,你可真会做生意啊。”

    会帮家里看店的小孩儿不少见,但是能这么流利地推销家里的东西,还说得有理有据、口条流利的可就少了,而且价钱也记得很清楚,一点都没有混淆。

    陶萄弯起眼睛一笑:“谢谢夸奖,那你们要买吗?如果你们不想要切开的,里面还有一整条的,要单买单块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方志鹏回头看了看另三个朋友,骑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本来也有点饿了,就说:“那先拿四块虎皮卷吧,我们四个人一人一块,先尝尝味道怎么样。其实我们本来是来买蛋挞的,哎,这个装蛋挞的纸盒,是你家的吧?你们家那种千层酥皮的蛋挞还有吗?”

    “那虎皮卷四块就算你们三块五好了,葡挞也还有的,不过就剩最后六个了。”陶萄麻利地先给他们装了四个虎皮卷,又揭开玻璃柜里烤盘上蒙着的细纱布,“这也是今天下午五点多才烤出来的,已经快卖光了。”

    夏天蚊虫太多了,这时候的玻璃柜都有缝,叫蚊子苍蝇钻进去叮就糟糕了,所以都用布蒙着。这会儿也已经凉了,香味没那么浓郁,方志鹏他们站在门口才没能发现,原来东西一直摆在他们眼皮底下呢。

    洪世文接过一块儿刚冷藏过冰凉凉的虎皮卷,还有些吃惊:“唉?是冰的。”

    他好像没吃过冰的。

    陶萄笑着解释:“当然啦,虎皮卷烤好之后,一定要放进冰箱冻一会儿才能定型,如果一出炉就拿出来卖,一切开就散架了,所以你拿在手里还冰冰的,证明我没有骗你,是新鲜现做的呢。如果已经是常温了,就是在外面摆了好一会儿的。不过我家这个里面没有包奶油,放得住,就算隔一夜也不会变味,你放心吃!”

    洪世文这才知道原来瑞士卷新鲜的是冰的。

    马晓琪也拿到了一个,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,这芋泥虎皮卷的确比普通的瑞士卷看起来精致很多,都不像是这样藏在小巷里的小店里做出来的东西,再听陶萄说得有理有据,她感到更为惊异:“小妹妹,看不出来你年纪小小的,懂的还挺多啊。”

    陶萄昂首挺胸:“我六岁就会和面做馒头了,这有什么难的!”

    马晓琪和洪世文还在和陶萄说话的时候,方志鹏就已经把自己手里那款虎皮卷咬了一大口下去,外层的虎皮松松软软,和蛋香十足的蛋糕一起裹着口感绵密的芋泥,外加上咸蛋黄那一点咸香,简直一口就让他两眼发亮,来不及吞下去就不觉“唔啊唔啊”地发出了奇怪的声音。

    太好吃了。

    那个芋泥馅不仅芋香十足,还带着奶香味,应该加了点牛奶,口感还凉凉的,夏天吃起来,一点都不觉得热,没有奶油馅的那么腻口,但又不缺滋味,真是又香甜又柔软又湿润……方志鹏匆匆咽下去,就立刻追加:“小妹妹,剩下的两块虎皮卷我也包了,你说还有没切开的整条?全给我拿上,我都要了!”

    陶萄眼睛瞬间亮了,应了一声,就噔噔噔就扭身进去把冰箱里那一整条也拿了出来,一边打包一边算钱一边还记得问,“那就直接算两条优惠价十块钱吧,这位大哥哥,那你葡挞还要吗?你一下子买这么多,六个葡挞我算你十三块钱,就当送你一个,谢谢你这么照顾我们家的生意!”

    她笑眯眯地说完,手里的虎皮卷也已打包好,一整条并单独两块虎皮卷都小心翼翼地用塑料盒盖上,又推进大提手纸盒里,递过来了。

    方志鹏看着陶萄这利索劲儿,外加她生得又可爱,尤其笑起来两只眼睛弯成月牙似的,他被她一笑心都跟这虎皮卷一样好似软绵绵的了。

    他毫不犹豫就掏出钱包:“要的要的,这六个葡挞也都包上,唉?我身上没一块的零钱了,还是付你二十五吧,不用打折了,你这么小就这么乖,知道帮家里看摊子做生意,我哪能占小朋友的便宜呢!”

    “谢谢哥哥!哥哥你人真好!好吃的话记得常来光顾呀!”陶萄更高兴了,一边装葡挞一边不要钱地拍顾客马屁。

    她最喜欢这种不讲价还不用打折买的又多的客户了!

    这不就是财神爷本爷吗!

    洪世文也已经吃起虎皮卷来了,也太好吃都来不及说话,这会儿咽下去了才得空回了一句:“可惜咯,怕是没办法常来了,我们马上就要开学了,学校在县城里头呢,离你这儿太远了。”

    马晓琪也遗憾地点点头,这小店看着破,但看着挺干净的,东西做得确实也很好吃,可惜只能解馋一两回,就又得回学校又得吃猪食去了。

    更可恶的是,他们学校里的小卖部还是校长的远房亲戚承包的,整个学校里就他们一家,都没得选。小卖部里这类面包蛋糕什么的都是包装好的,防腐剂干燥剂一大堆,油腻腻,一点不好吃。

本章尚未完结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

努力加载中,5秒内没有显示轻刷新页面!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页

">